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上弦月,月半圆”-《青春之歌》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3-26 17:03:59

3月25日晚,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起走进江苏大剧院,共同观赏歌剧《青春之歌》。

“上弦月,月半圆”本意是描述夜空里明月高悬的静谧之意,月光下的安详和谐为人之幸事。但三十年代的中国却是一条“睡龙”,百姓生灵涂炭,封建和愚昧束缚着年轻人奋斗的方向。那个时代的“上弦月,月半圆”是叹息,是愤恨,是无奈,是迷茫。启明星在一轮弯月下深邃的夜空里眨着眼睛,它的光芒带来了青春的希望……

说起《青春之歌》我们耳熟能详,小说电影已经家喻户晓。但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身处一个日益强大的国度里,如何去感受当年的贫瘠和屈辱,如何去牢记青春无悔和热血奋斗的岁月?今天,促进中心党支部联合雨花台区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的同志一起,在期待中走入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歌舞剧的表现形式深深的吸引了大家,不同于电影的观影感受,话剧将真实的历史人物、铿锵的音乐、触手可及的现场感呈现在我们面前。舞台上的道具、灯光、舞美、服装的真实感,以及乐池中交响乐团震撼人心的激情演奏,二重唱、三重唱、合唱团的引吭高歌,“四个小天鹅”旁白式的吟唱,无不使我们恍惚参与到那热血澎湃,抗争封建腐朽社会的历史场景之中。在那个仁人志士把青春奉献给了民族崛起的年代,他们在黑暗中抗争,将一腔热血撒向破碎的山河,只为拯救民族之危亡。剧中主人公林道静历经磨难,追随光明走上革命道路,对理想求知若渴,对信仰坚贞不屈。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面临过国破家亡的危境,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稀缺的却是看齐意识和奉献精神。时代青年无论身处何处,命运都与国家时刻相连。舍小我为大我,自信自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理想方为时代的真谛。

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我们吹响了新征程前进的号角。鲜红的党旗,让我们铭记先辈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