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12-11 14:32:25

    12月1日下午,我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新章程,认真学习了党章的新内容。

    本次学习围绕总纲部分对十九大党章的新理论、新路线、新方略进行了认真学习解读,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同写入党章;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党章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总结了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没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军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新的方针政策写入党章。

    会议结束后,支部书记强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的智慧和共识,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思”,坚持与时俱进,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