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党支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10-17 13:46:32

10月14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了“追忆南京浩劫、缅怀遇难同胞,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活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为期6周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参观纪念馆期间我单位携带党旗,要求全体党员成员佩戴党徽,并高举党旗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下午2时,我们走进纪念馆,雕塑“家破人亡”,铜雕“历史证人的脚印”,抽象雕塑“冤魂的呐喊”、组合雕塑“古城的灾难”,安放在广场中央的“国家公祭鼎”,吸引我们驻足观看,将我们带入那段沉重的历史。这些雕像都是根据史料1:1雕塑出来,深深触及每个参观者的心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遗址区,里面各种史料记载了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暴行。以杀人比赛为游戏、强奸、焚烧,无不激起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愤恨。这些史料都证明南京大屠杀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当参观到“12秒”水滴时,让每个参观者心中隐隐作痛,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生命逝去,不仅感受到在战争面前生命的脆弱,更为残酷的杀戮悲恨。墙壁上雕刻着周恩来总理题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标语,中心党员一致认为,必须努力建设强大的国家才能避免这一历史悲剧重演,汇聚起宏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